一公升的眼淚

的確,如果人流下一公升的眼淚,那心應該已經痛到麻木了吧。

聽聞到這本書是由於同名日劇「一公升的眼淚」的緣故,據說日劇是無論男女老少看了都會掉下一公升眼淚,於是我就從博客來把它買回來。

說他是本書,不如說是亞也所有日記的集合,然後按照時間順序排列罷了,從亞也發病的十五歲,到亞也不能書寫的二十歲,這之間的日記集合。

也許是後期書寫愈來愈困難,看到後來,用詞愈來愈簡單,內容也愈來愈少了。

像這樣有原著,又有改編的影劇,通常我會想看影劇。也許是我想像力比較差吧,影劇多了視覺上及聽覺(音樂)的感受,更容易令人跌入故事中,進而觸動到內心深處。

不過這次我選擇先看原著。在回高雄等車,和到高雄等客運的時間,我就把它看完了。

敏感善良的亞也縱使臥病在床,仍想要盡力幫助別人。

幫助別人並不需要很大的能力,有的時候一個微笑就是最好的幫助。

---

一公升的眼淚
木藤亞也◎著
明珠◎譯
高寶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