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爸爸病床邊的最後一百天

老實說,聽聞陳定南先生病逝的消息很令我意外,雖然慚愧自己並不關心社會上的事情,然而在媒體版面充斥芭樂新聞的現在,想要有已因病淡出政治圈的陳定南先生消息,也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。


在這篇報導中,讓我更加深入瞭解陳定南先生,頑固的他,有自己的一套準則,並且能鐵面無私地執行。在現在這個社會,能夠做到這地步的人真的相當少了。非常講究人際關係,也常利用人際關係來讓許多方便進行,已是社會上的常態,連我自己也是這樣,所以我更佩服陳定南先生。


很喜歡他說過的:「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,我寧願受人尊敬。」不討人喜歡不一定可以受人尊敬,要受人尊敬,必需嚴守心中的那把尺才行,稍有不慎,一旦越過了這個尺度,可是馬上會被人所看不起的。


我想,嚴守紀律,就是陳定南先生受人尊敬的原因吧!


---


商周 / 991 期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