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智光秀與本能寺之變


胡煒權,《明智光秀與本能寺之變》

今天是六月二日,準備出發去備中支援秀吉打毛利。最近在織田這裡日子愈來愈不好過,好像快被邊緣化了。本來長宗我部那邊安撫得好好的,可能還有我立足之地。結果老闆竟然搞雙標,不承認自己說過的話。現在要派信孝打長宗我部,擺明了就是想讓自己兒子出頭啊!現在中國有秀吉,北陸有柴田,關東有瀧川跟家康,在這個織田家還有我出人頭地的機會嗎?九州我看等中國跟四國拿下了,也是由秀吉跟信孝聯手進攻,哪裡還有我的份啊?老闆先前因為攻打石山本願寺不力,就把老臣佐久間信盛父子給流放了,搞得人心惶惶的。現在我兒又才十多歲,在織田家根本還未出仕,我又五十五歲已老了,看來明智家就要在我這裡沒落了啊。

最近那個齊藤利三一直鼓動我要為自己著想,說再沒有功勞就準備像佐久間信盛父子被流放。但是放眼望去哪有我登場的舞台啊?利三那傢伙是還蠻厲害的,竟然說不然就賭大一點。現在大軍都在東西邊打戰,近畿這邊沒什麼軍隊,如果我們找機會翻了織田家,再聯合毛利跟北條、上杉來個裡應外合,功成名就指日可待啊!現在看來筒井家跟細川家會支持我們,搞不好真有機會啊?信長跟信忠兩個竟然只帶幾個隨從住在本能寺,看來這真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!

看來我親手了結了這時代天空中最閃亮的一顆星,連他最有力的接班人也一併幹掉了。但是筒井那傢伙竟然又說不幫我了,細川也不夠意思,竟然說不跟我同陣線耶!秀吉那傢伙看起來早就看我不順眼,已經有提防我了,消息都還沒確定就急著衝回來要拱固勢力啊?看起來跟他決一死戰是難免的了。但沒想到支援我的人這麼少,厲害的可以說完全沒有啊!算了!人生五十五載,至少我試過了,也死而無憾了。只是最後竟然被土民給了結生命,想來下場有點淒慘啊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