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,教孩子學會勇敢:一位父親與女兒深入阿拉斯加探險的真實故事


看完本書,深深羨慕作者與他的家人,能夠有這麼與眾不同的大自然經驗。但是如果我有這個機會,我能準備好嗎?我說不上來。我不知道是否能夠忍受常常零下四五十度的低溫,不知道能不能忍受日復一日無聊地巡陷阱、架設陷阱、宰殺動物,只為不讓自己餓肚子。但是一旦我能挺過來了,勢必是老了之後最刻苦的回憶。這本書的故事都在阿拉斯加發生。在北極圈蓋木屋,並在冬天生活幾個星期。這兩個經驗非得有熟識的人不可。而穿越山脈,沿著呼拉呼拉河下溯,看來似乎有相同經驗的人比較多,但對比大多數人,有此經驗的人仍是極少數。

所以說,這本書一頁一頁接著讀下去,整個人想像與作者同在,讀完仍意猶未盡!

除了身為父母的作者留下與孩子相處的點滴回憶之外,孩子也因為這樣而更加獨立且勇敢。我能體會作者熱切想要創造與孩子共同的回憶,卻也害怕孩子離家之後,就再也不想讓父母隨行的害怕。但是只要有足夠的回憶,孩子離家之後就只能放心讓他們去吧!

我們或許沒有辦法與作者有同樣經歷,但是遊覽一下阿拉斯加,應該可以吧!話說回來,這個世界之大,實在是探索不完。Bucket list 好長啊!

留言

熱門文章